朋友,永遠在你最需要時侯,離你而去……


灰。


——————————————————————————————–


妙手仁心3十大謬誤:雖然前兩輯已經有人提及其錯,但好像謬誤愈來愈多。最引人入勝之處,是我在一邊罵,一邊看;一邊看,一邊罵……


1. 第三集,黎姿竟然可以在半夜兩點到尖沙咀cit!spuer超級市場買東西,揪著兩袋東西在尖東百佳的門口裏走出來。


2. 第四集,中風阿伯竟然分得出物理治療師是物理治療師。現實世界的中風阿伯,毋論是因為中風令他們認知有問題,還是阿伯有老人癡呆底,他們都會見白袍的男人為醫生,女的叫姑娘。


3. 承上題,竟然cast個這麼如此醜樣的韋家雄做物理治療師,簡直影響行內聲譽!照我說應該至少cast個Elton Ng這樣質素的才像樣!(誰是Elton?看看《野外動向》雜誌吧!)


4. 再承上題,公立醫院的物理治療師不是穿白袍的,而是穿制服的。


5. 為何cast吳美珩演骨科醫生?須知道骨科醫生最在行玩不同種類電鋸來做手術,大小和裝修用的差不多,所以大部份骨科醫生都是男人。女醫生不是沒有,以我所知有香港大學骨科的葉永玉醫生,但我要強調,她是香港舉重代表隊運動員,形象怎樣相信大家心裏有數,又或參看今天都市日報。所以選吳肯定太纖弱了。


6. 哪兒的公立醫院有這樣正斗的canteen?我可沒見過,因為不是AP就是美心。


7. 陳鴻烈飾的聯網總監,造型雖激似中間分界梁智鴻,但人家不是新加玻回來的,背景相似只有歪咀的楊永強,他是馬拉華僑。


8. 除了急症觀察病房,沒有可能再有病房的護士站如此開揚,你在中間寫排版簡直係空間的爭奪和鬥智的表現。


9. 為何身為婦產科主任的萬醫生(邵美琪飾)巡房會沒有其他醫生houseman跟班?她是「高級」醫生呢!


10. 點解咁夜做?我想早點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