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總是覺得我活像個怪僻孤獨精,無緣無故藏了很多完全沒有原因的舊雜誌。

在臨離開香港回新加坡的前一日,我忽然興之所致找來一疊《U+》,看著一個個曾經叱吒風雲又或者寂寂無聞的小人物,再想想他們今天是怎麼的樣子。

第一本就有當年剛發片《am/pm》的張敬軒。從來覺得他的樣子、唱的歌想的東西完全沒有統一,到了今天已經有實力問鼎最佳男歌手,終於被內地稱之為「香港男歌手」,也到我終於肯掏腰包買他的唱片,軒仔我愛你

第二本翻來當時第一次重演《兩條老柴玩遊戲》的詹瑞文和甄詠蓓。當年詹瑞文還沒有出去拍電影搶盡梁詠琪劉青雲鋒頭,只是一個香港舞台劇界的中流砥柱,只是
知道他演喜劇確有一手,曾經和張達明演過《大食騷》(多麼想這個經典棟篤笑可以發行影碟!),今天,人出了名,還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劇院,四年前後,另有一
番風景。

第三本找來當時還只出版了第二本個人著作,留著鬍子在中學教豆芽初開少女寫心事的王貽興。(Angela是不是很想要呢~~~)現在在新加坡已經看到他
《最緊要正字》的電視節目影碟,半條腿踏進娛樂圈。已經無法清楚他為的是名利、是小說銷量、是日益低落的文化水平,今天多了人認識他,也算是成功的一步。

還有同樣當時還是夥拍謝君豪演《新傾城之戀》的蘇玉華,今日除了叫大家印象難忘的演技外,就是人人稱之為「美女廚神」,入得廚房,出得廳堂,心中不禁一句:「阿燦,你係得既!」

當然也有從頭到尾也在默默耕秐的陳綺貞、張達明等等,短短一千多字的訪問,快速搜畫看到那時中學生手筆下的稚嫩,也看到訪問者和被訪者心中的那團火。

這個moment,我要爆啦!

ps: 對不起,暗瘡爆發而已,我還是要減減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