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以來,畢業生首選出路是加入醫管局工作,但去年暑假,有幾位投考醫管局的註冊物理治療師,取得聘書後竟然拒絕,這麼多年來,我還是首次遇見這種事情,我估計他們是另投私營市場發展。」

估不到老虔婆可以講出這些話。早在我畢業那年我也有聽聞過有人取得聘書後還是決定投身私人市場而拒絕入醫管局。說這些話前請經過妳的大腦。「估計」的東西,也最好不要亂講出來;如果準的話,下星期二我會問妳拿號碼買六合彩。

先想想醫管局是否如大所想全香港最好的物理治療師工作環境。世界有的是供求定律,訪問掩蓋了2006、2007年跟隨醫管局醫生的物理治療師離職潮導致今日可以有這麼多畢業生可以進醫管局,和早年只有10%畢業生任職醫管局的慘況。

還是覺得自己高高在上的心態還是最可怕。醫管局除了薪金外,真的是一眾畢業生的首選嗎?如果薪金是一樣的話,你想跟的是在公營醫院臨床經驗較好但對市場前景一無所知的井底蛙,還是在私營市場中,對一分一毫十分著緊,玩弄制度得出神入化但沒有甚麼臨床知識教你的井底蛙(有可能有料都不會教曉你,生怕你搶飯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