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高潮。到了自己香港教會的弟兄姊妹玩到無可再玩時才去看九型人格。只知自己是個奇形怪狀的4號人,可沒有利用這個工具好好認識自己。

其實已自知4號是一種有超級自我的覺醒。太知道自己的想法原來是罪惡的開端,極端的情況會導致自己陷入2號人的自毀和情緒化傾向。如果向健康的方向發展,會懂得學1號人的客觀和有原則,從自己小世界把自我拉回現實生活。

現在的危機是,自己一直在相信的原則受到嚴峻的挑戰。三年來一直在自己投訴和被人家投訴中鍛鍊到一丁點的1號人特質和4號仔招牌的同理心(empathy),但有把聲音向著我說:「你是錯的。」如果一直努力的雖然特別卻是虛空,那實在的又是甚麼?要沉淪實在太簡單了,我可以二話不說將自己關在長牙塔裏,享受自己在憂鬱裏。但這是神要我做的事嗎?當情緒和客觀事實一直在拔河,這次要得勝的,將會是哪一邊?

把信心繼續放於祢裏面。阿們。

下續:physiolink讀後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