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地有未信者聽到這段講道沒有打瞌睡,所以回教會網站下載來聽。

馬太福音

20:29    他 們 出 耶 利 哥 的 時 候 、 有 極 多 的 人 跟 隨 他 、
20:30    有 兩 個 瞎 子 坐 在 路 旁 、 聽 說 是 耶 穌 經 過 、 就 喊 著 說 、 主 阿 、 大 衛 的 子 孫 、 可 憐 我 們 罷
20:31    眾 人 責 備 他 們 、 不 許 他 們 作 聲 . 他 們 卻 越 發 喊 著 說 、 主 阿 、 大 衛 的 子 孫 、 可 憐 我 們 罷 。
20:32    耶 穌 就 站 住 、 叫 他 們 來 、 說 、 要 我 為 你 們 作 甚 麼
20:33    他 們 說 、 主 阿 、 要 我 們 的 眼 睛 能 看 見 。
20:34    耶 穌 就 動 了 慈 心 、 把 他 們 的 眼 睛 一 摸 、 他 們 立 刻 看 見 、 就 跟 從 了 耶 穌 。

希望,教我們如何去用最後的一口力氣去乞討,教我們很多東西都會有成事的一天,也教我如何防止自己裹足不前。雖說希望愈大,失望愈大──我們都會怕這樣的落差,而不敢將賭注押下去,寧願死守自己的老本都不願將未來投資在有價值的事物上。

對,你還有你自己的老本,但當世事如通貨膨脹般節節上升,死守著就可以渡過難關嗎?

亦對的是,有時希望真的教人十分疲累。箴言13:12a「所盼望的遲遲未得,令人心憂」亦有塘邊鶴在一唱一和,為了自己好過一點,或多或少都有放棄的念頭。但原來下半句是:「所願意的臨到,卻是生命樹」上天要鍛鍊我們的耐性,沒有期待/等待/希望過的東西,很多時侯人們都不懂得去珍惜。垂手可得,教人生在福中不知福。

等,渡日如年,心情七上八下。近來自己的問題是,原來我在模糊別人的視線,也或許在模糊自己的視線,自己現在所追求的,究竟是甚麼東西。抱歉的是,可能連自己最友好的人也給我的訊息混淆了。以為大家都明白自己,其實是自己又一次把自己關在象牙塔裏。

所以,上天就如耶穌那時做的一樣,停下來,狠狠地再用昂貴的代價再問你一句:「你要我為你作甚麼?」我不敢再面對自己,因為那是我一直不願,也不敢求的東西。從前的我從來不覺得祂會給予這些東西給我,但人的無助,再給上天掏空的時侯,我只可以赤裸裸地將自己醜陋的一面給上帝好好整形一下。

那需要的,可以是botox,可以是矽膠,多除、少補。以為純天然最好,整過容的那些瘡疤也令自己的黑暗面不完美。我要清楚地知道,我想要的是完全醜陋,還是修飾過的美麗。那潛台詞將會是,我會否願意給上帝這星級整形醫生修理我,但祂的手術成功率是100%的,而我應該好好為這手術而驕傲,「變靚d」大作戰由今日開始啟動!

羅馬書

5:3    不 但 如 此 、 就 是 在 患 難 中 、 也 是 歡 歡 喜 喜 的 . 因 為 知 道 患 難 生 忍 耐 .
5:4    忍 耐 生 老 練 (查NIV版本為提升人格). 老 練 生 盼 望 .
5:5    盼 望 不 至 於 羞 恥 . 因 為 所 賜 給 我 們 的 聖 靈 、 將   神 的 愛 澆 灌 在 我 們 心 裡 。

哥林多後書

1:20      神 的 應 許 、 不 論 有 多 少 、 在 基 督 都 是 『是』 的 . 所 以 藉 著 他 也 都 是 實 在 的 、 〔 實 在 原 文 作 阿 們 〕 叫   神 因 我 們 得 榮 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