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了「愛的拍紙簿」,愛不釋手。終於明白國內的爸爸媽媽為甚麼豪花數千數萬去買這些東西給子弟上學。當然,不要養成浪費的習慣。我預計,如無意外,最少要用上十年。

這本「愛的拍紙簿」原本的設計不是用來取代電腦,而是將需要攜帶的東西簡化,再進行整合。如果有我面書的朋友,都知道我買這本拍紙簿是為了電子書和節省打印和畢業後運費的方案。一邊做作業,同時有另外一個裝置去參考,不用擠在同一個螢光幕上,只是不用再將每份文件打印出來,但其實拍紙簿就像一份文件呈現出來的感覺。


愛的拍紙簿教會我的,是「今天只做一件事」。本身沒有經「愛的電話」訓練,不知道原來本身的設計不可以同時運行多於一個應用程式。功課排山倒海,在電腦前不知道要做科目A的東西還是科目B的題目,到最後所有東西一次過使出來,再加上閒談軟件、點唱機等等解悶的應用程式,一時負荷不來,坐怪電腦早前投訴,逼自己要浴火重生。

所以,見到更新疏落了不要見怪。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一邊溫習一邊想博客怎樣寫,可是倒頭來,呆坐在電腦前,生產力都不如用十分鐘搞定這一篇。前七電腦老早已教我的事,到了今天才用慘痛的代價去明白這個道理。

倒數八星期,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