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T、110會,我和師兄進場。他竟然認不出坐在身旁的小姐是曾經一起開會相對策的關注組學生。

因為平時這些會議是在實習和課堂後進行,加上同學平時要在物理治療診所當接待員,都是一貫學生造型,還有那副方大同式黑框眼鏡。

那天,因為自感到「打大佬」,女同學換上隱形眼鏡,淡掃娥眉,換上行政套裝,漂亮加分,更證明男性都是膚淺的動物。

但我不得不承認物理治療師,不論男生女生,都不是最漂亮的一群。誠言連我自己都覺得以相貌而言是語言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而我的舊博文也曾提及過,物理治療師的造型從來都是漂亮和實用的拔河。但問題是,近來有學術評論指擁有美貌的醫護人員可以有更佳的治療效果,這個問題於物理治療師其或其他專職醫護人員要留意的一個重點。想留住病人心,先用美人計打用他們,未嘗不可。

如老祖宗一樣,不記得她說過甚麼,至少記住她捍衞多年的髮型。

回到香港,翻閱自己的舊照片,更為另一位一年級也是穿了行政套裝但沒有化粧的班長仔抱不平。想當年自己一年級時也是個不會打扮,卻因為要參加歌唱比賽,又沒有專人作形象上的指導,最後很多照片現在看回都是不堪回首的「Ugly Betty」。

雖然,我憑實力得到林一峰的擁抱近日和跟陳豪拍過廣告的同業吃飯,重提當年自己參加歌唱比賽,才醒覺,男物理治療師,尚且有代表可以憑樣貌打進各地鐵巴士廣告;曾經我看過兩位女物理治療師的護膚品廣告,只是被廣告商將她的照片丟在雜誌內頁一角。

不敢說現在比當年好,只是說,有智慧,與美貌並重,才是贏得后冠的不二法門。

延伸閱讀:
又再換季
造型相
Body in mind: Waht makes a good clinician
王迪詩 蘭開夏道:美人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