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打開信箱,又是「那個組織」循著我的物理治療師牌照登記冊寄來的垃圾郵件。

先說說,為甚麼是垃圾。我在這裏斗膽登出信件全文(因為是給全港註冊物理治療師的,我假設信件可以公開。若有人反對請來郵告知):

各位理療同業:

2010年度周年大會自助聚餐


本會將於2011年2月19日假香港基督教青年會舉行2010年度周年大會暨自助聚餐,報告過去一年本的會務以及商討我業的未來發展,歡迎各位大力支持及參與。

在過去一屆本會為各同業爭取各樣類型的優惠及福利,歷史性轉換中文會名,亦曾推薦同業出席國際性大型會議,本會在來年將會舉辦不同類別的課程及其他相關課程,各同業請踴躍參加。

本屆委員的任期即將今年度屆滿,我們亦已附上2011-2013年度委員提名表格。如各位同業有任何推薦或提名,歡迎寄回以供投票競選,周年大會時將會選出一屆的委員繼續為各同業服務。回首過去兩年,我們的訴求未有得到直接的回應,而希望來年能有更多新的面孔可以支持及提供不同的發展方向及意見,敬請大家加入本會及參加周年大會暨自助聚餐。

祝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主席xxx
2011年1月6 日

垃圾及先撩者賤原因如下:

1) 有同業向該會詢問過有關周年大會,才倉卒寄出信件邀請。如果沒有人去提醒,請問他們的週年大會是否會取消?

2) 你們爭取了甚麼福利和優惠?這些是否香港註冊物理治療師需要的東西?隨信附上3頁來年該會將會舉辦的物理治療師進修課程,全部是香港針灸學會舉辦以中醫理論為骨幹的針灸和手法課程。物理治療曾經承受過職業治療師超越工作範圍之苦,如今卻鼓吹同業騎劫中醫,居心何在。

3) 國際會議不需要推薦才可以去的,有錢有時間有機票住宿就可以了,算不上爭取甚麼。2011年6月在阿姆斯特丹舉行,4年一度的世界物理治療聯會會議、10月在澳洲布里斯班(希望屆時已經可以清理現場)以手力治療和運動醫學為主的澳洲物理治療學會周年會議,和2012年中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國際骨科手法治療聯會周年會議,全部毋須推薦即可參加。

4) 那會聲稱希望有新面孔,我可以告訴你:我曾經嘗試出席2008年周年大會。我更可以告訴你:那個連接待處都沒有的所謂周年大會,其實是閉門會議,塘水一直在滾塘魚。

5) 那會在2010年有些甚麼訴求?同業連你的訴求都不知道,怎去支持、回應你?那會的官方網站近日更是死了連結,資訊不流通,那是甚麼葫蘆賣甚麼藥?

6頁紙一個信封 x 2xxx封,郵費$2.2 x 2xxx,我只知道,大樹在哭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