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間被通知說我拿了2010年優質服務獎。

連老闆都覺得奇怪,我差不多整個2010都不在新加坡,細看才知道這是計算2009-2010財政年度的成績,主要看病人對職員服務的評分作準。

因此,半推半就下,我被上司徵召去拍造型照,成品將和其他得獎人放在醫院當眼處,供人瞻仰。

近年各大公立醫院為了造形象工程,加上吸引有志之士入職,不斷借故將職員的大頭耍帥造型照放在醫院、電視、報章雜誌,甚至有兩個專屬網站將「人」這東西誇得很大。

但有趣的是,網站上、報章上的人物,其實早己經辭職洗手不幹。一切在照片旁的讚嘆說話,是鱔稿?是客套話?還是有超級撰稿員代筆?台劇乒乓男、冰島女王統統都出走不在新加坡了,還用他們的照片作招徠,再加我這個要回歸祖國懷抱的老少女,總帶點諷刺。吸引人進去,卻留不住職員留低,然後再大灑宣傳費再拍一輯新照片,一切變得重複沒意義。

若家燕媽媽都要興訟,要求濫用她照片作宣傳的餅家索償的時侯,若我的照片登出來了,我好應該問他們拿肖像版權費。

延伸閱讀:
MOHH Allied Health Professionals
healthcareers.sg
Ministry of Health scholars interview (唯一倖存的老闆在裏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