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從台灣公幹回來,休息時間也沒有甚麼機會外出,最多時間是待在酒店房間看電視。

原來台灣的藝節目有個節目叫《WTO姐妹會》,專找和台灣人結婚的老外上電視台做節目,分享人在海外的生活點滴。幾天晚上在台灣一直在追看,我想回到香港都會繼續追。

記得以前在新加坡也有一個同類型的叫《國記交意所》。兩個節目的共同點,是找一些略懂華語的老外在節目講中文。講的東西多悶都好,老外來賓的華語有一兩個字說不準,都可以笑上大半天。

他們學中文,比我在那兒學福建話、Singlish來得用心和用力。偶爾從口溜出來的地道字「A咖」、「rojak」甚至在自己講開正正常常的英文語句後加上一個「lah」字也來得特別親切。香港卻沒有這樣的風景,殖民地華人與狗不得內進,老外在這塊地上就是有種無形的架子將自己抬得高高的。異國風情畫,在我眼中百看不厭,甚至又害我再問我究竟屬於那裏,尤是我回到香港又竟然水土不服的時侯……

延伸觀看:

WTO姐妹會
國記交意所

